歐元區5月份通脹率上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歐元區5月份通脹率上升

2013年06月14日21:4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布魯塞爾6月14日電(記者閆磊)歐盟統計局1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5月份,歐元區按年率計算的通貨膨脹率為1.4%,比4月份的1.2%有所上升,不過較去年同期的2.4%仍處於低位。

另外,5月份歐盟27國按年率計算的通脹率為1.6%,比4月份的1.4%有小幅上升。

在歐盟成員國中,5月份按年率計算的通脹率最低的國家依次為希臘(-0.3%)、拉脫維亞(-0.2%)和塞浦路斯(0.2%)﹔最高的國家依次為羅馬尼亞(4.4%)、愛沙尼亞(3.6%)和荷蘭(3.1%)。

在歐元區通脹率指標構成中,對物價起到拉升作用的項目分別是蔬果、電力、交通運輸和電信,醫療服務項目則是拉低物價的最主要項目。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