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首個低碳日17日來臨 全國將開展多項活動--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我國首個低碳日17日來臨 全國將開展多項活動

江國成

2013年06月16日09:18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6月16日電(記者江國成)據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16日介紹,今年6月17日是我國第一個“全國低碳日”。中央和地方政府將舉辦一系列活動,普及低碳生活和生產理念和政策。

  發展改革委表示,今年全國節能宣傳周(6月15日至21日)和低碳日的主題是“踐行節能低碳 建設美麗家園”,相關活動由國家發展改革委等14個部門聯合主辦。

  宣傳周期間,各地區、各部門將通過舉辦展覽展示、開展技術交流、組織現場體驗等活動,採取發送短信、印制宣傳品等多種形式,充分調動各方面力量積極參與生態文明建設和節能低碳行動,在全社會樹立和普及生態文明理念,努力建設美麗中國。

  6月14日起,發展改革委會同中新社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舉辦為期3周的“低碳發展·綠色生活”公益影像展。

  6月17日起發展改革委將在首都博物館舉辦為期2周的“美麗中國夢 低碳中國行——2013年全國低碳日應對氣候變化主題展覽”。

  6月17日,發展改革委還將在北京舉辦“低碳生活進社區”活動和“低碳中國行”啟動大會。

  宣傳周期間,工業和信息化部將舉辦工業企業先進節能技術產品交流會。國務院機關事務管理局、教育部將舉辦創建節約型校園主題宣傳活動。交通運輸部將舉辦綠色低碳交通運輸體系建設試點示范推進會及節能減排成就展等活動。

  據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解振華介紹,為提高全社會節能低碳發展意識,去年9月,國務院決定自2013年起,將每年6月全國節能宣傳周的第三天設為全國低碳日。這是國務院著眼我國低碳發展大局作出的重要決定,體現了國家對普及應對氣候變化知識、宣傳低碳發展理念的支持和重視。

  他說,通過在低碳日開展豐富多彩的公眾宣傳教育活動,一方面向社會宣傳節能低碳發展理念和政策,向公眾普及氣候變化知識,另一方面帶動公眾親身踐行節能低碳生活,將節能低碳要求融入百姓日常生活,營造全社會共同實現節能低碳發展的良好氛圍。

(責編:崔雷、史雅喬)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