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I連續四個月正增長--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FDI連續四個月正增長

孫韶華

2013年06月19日08:03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商務部18日發布F D I數據顯示,今年1至5月,全國新批設立外商 投 資 企 業8 6 0 9家 , 同 比 下 降7.04%﹔實際使用外資金額475.95億美元,同比增長1.03%。5月當月,全國實際使用外資金額92 .56億美元,同比增長0.29%。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介紹說,1至5月全國吸收外資有以下特點:一是服務業實際使用外資保持增長。1至5月,農、林、牧、漁業和制造業 實 際 使 用 外 資 金 額 分 別 下 降15.22%和1.39%,服務業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4.03%,在全國總量中的比重為48.31%。二是歐盟、美國對華投資保持較快增長。亞洲十國/地區對華實際投入外資同比增長0.57%。美國和歐盟27國對華實際投入外資金額分別為15.8億美元和34.52億美元,同比增長分別為22 .62%和24.13%。三是西部地區實際使用外資增長較快。1至5月,在全國吸收外資總量中,東、中、西部地區所佔比重分別為83.37%、8.77%和7.86%。

  沈丹陽表示,今年從2至5月,我國吸收外資已經連續四個月保持了正增長,這在相當程度上証明了中國經濟的競爭力和國際投資者對中國投資環境的認可。根據聯合國貿發會預測,今明兩年全球宏觀經濟環境僅略有改善或出現惡化,外資復蘇會進一步放緩。今年以來,發達國家對外投資仍然沒有起色,部分發展中國家吸收外資出現了下降。相比之下,中國外資能夠保持正增長已經相當不容易。預計我國全年的外資形勢仍將是保持平穩態勢。

(責編:李彤、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