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卡巴斯基合作 百度進軍殺毒狙擊360"后院"--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與卡巴斯基合作 百度進軍殺毒狙擊360"后院"

孫奇茹

2013年06月19日08:16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百度正式推出其與卡巴斯基合作的免費殺毒軟件,宣稱“不騷擾用戶、不脅迫用戶、不偷窺用戶隱私”,業界分析認為,百度此次涉足殺毒領域,與360針鋒相對的意味十分明顯,為今后掀起新的“3百大戰”埋下了一枚火種。

  百度昨日發布的免費殺毒產品,除了是與360的老對頭卡巴斯基合作推出外,還特別提及對用戶隱私保護,承諾軟件不含有任何跟蹤、監視用戶計算機的功能代碼,不會監控用戶網上、網下的行為等。而這些,各個都是360屢遭詬病的地方。

  據了解,百度今年以來在安全領域動作頻頻。此次國內免費殺毒產品上線,標志著百度正式挺進互聯網信息安全領域。有分析人士指出,在360不斷向百度大本營搜索領域進攻之際,百度涉足免費殺毒領域,有抄360后路之意。

  不過,對於360、百度再次掀起一場激烈的“3百大戰”,互聯網分析人士、閃聚CEO劉興亮等人卻不以為然。“很多互聯網公司都在進行防御性布局,意在遏制對手從某個點獲得突破性發展,在未來,各個大型互聯網公司都會逐漸涉足幾乎全部的基礎化應用。”劉興亮說。一位36氪分析師也對記者表示,他認為百度推出殺毒軟件,更多是防御性的產品,並非如外界想象的是“報復性”的產品。(記者 孫奇茹)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