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洋奶粉"被發改委調查 雀巢、美贊臣已提交資料--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多家"洋奶粉"被發改委調查 雀巢、美贊臣已提交資料

2013年07月03日20:17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多個“洋奶粉”品牌被發改委調查 雀巢、美贊臣已向發改委提交資料

上個月末,知名奶粉企業合生元遭發改委反壟斷調查,此事引發了公眾關注。事實上,接受調查的不止合生元一家。記者昨日(2日)從雀巢、美贊臣等多家“洋奶粉”企業証實,這些企業也被發改委約談和調查,企業已提交有關資料。

此前,合生元發公告稱,正在接受發改委的反壟斷調查。發改委的調查緣於該公司對經銷商及終端零售商銷售產品的市場銷售價格進行了管理,調查依據為《反壟斷法》第14條規定。

除合生元外,一些洋奶粉企業也正在被發改委進行反壟斷調查,包括雅培、惠氏、雀巢、美贊臣和多美滋。“我們確實向發改委提交了一些資料。”美贊臣有關負責人在回應記者時並未使用“調查”二字,也並未透露其他細節。雀巢、惠氏則表示,公司正在積極配合發改委調查,如果有進一步信息會及時公開。雅培中國、多美滋則對反壟斷調查一事未予置評。(記者 竇媛媛)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