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達獲批7隻滬深300行業系列ETF 對接股指期貨--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易方達獲批7隻滬深300行業系列ETF 對接股指期貨

2013年07月15日09:30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首個滬深300行業系列ETF——易方達滬深300行業系列ETF已於近日獲得証監會核准發行,這也是首個直接對接股指期貨的行業系列ETF。易方達7隻行業ETF分別跟蹤滬深300有色金屬、非銀行金融、主要消費、銀行、能源、醫藥衛生、地產7個行業指數,可以直接與股指期貨及其衍生品構建多種交易策略,包括多空策略。

作為目前國內管理指數基金規模最大的公司之一,易方達在指數產品的開發創新領域一直走在國內前沿。據了解,過去國內ETF一直以寬基指數產品為主,開發已趨飽和,行業ETF成為新熱點。目前已經申報或推出行業ETF的有易方達、華夏、匯添富、嘉實、廣發、華安和大成基金等7家基金公司。其中易方達滬深300行業系列覆蓋行業最多。

業內人士稱,行業ETF既是高效的行業配置工具,也是階段性機會(多/空)的交易工具,又是極具投資價值的獨立基金,因此廣受投資者青睞。

此外,易方達日前和廣發銀行聯合宣布推出一款將余額理財與自動還款相結合的信用理財工具“智能金賬戶”。客戶開通這項業務后,可在透支廣發信用卡的錢去消費的同時,用自己的錢申購易方達貨幣市場基金,到還款時銀行還會自動比對帳單、自動贖回貨幣基金、自動還款,從而實現“一錢兩用”。

值得注意的是,與此前其他基金公司類似業務不同的是,此次易方達“智能金帳戶”業務是放在廣發銀行網站,而不是公司電子商務直銷平台,這將使其面對的客戶群更加廣泛,影響面更大。

易方達基金表示,易方達與廣發銀行推出的“智能金賬戶”是國內第一款非銀行股東背景的基金公司與銀行強強聯合推出的創新型現金管理工具。銀行卡擁有廣闊的客戶群,其使用范圍是全社會、全商業的,而且其多功能的優勢是第三方支付無法相比的。這一智能“信用理財”的新模式,無疑將會對當前固有的銀行體系形成沖擊,並將改變未來整個金融體系的格局。

(責編:章斐然、彭亮)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