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稅試點或將擴圍 多城市試點方案上報中央待批--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房產稅試點或將擴圍 多城市試點方案上報中央待批

2013年07月15日15:02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房產稅試點或將擴圍 多城市試點方案上報中央待批(網絡配圖)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盡管市場消息扑朔迷離,但房產稅試點擴圍的預期仍較為強烈。記者從權威人士處獲悉,目前多個城市已將房產稅試點方案上報中央待批。

  最近杭州的消息比較令市場關注,近日多家媒體引述相關政府部門的觀點,暫無關於房產稅的通知。但多數市場人士認為,在上海、重慶試點超過兩年之后,房產稅擴圍的時機應該到了。據悉,杭州有望成為繼上海、重慶之后,第3個試點向住宅征收房產稅的城市。根據杭州市上報的方案,房產稅從家庭第二套住房起征,存量房免征。其中,人均60平方米以上的普通住宅擬征稅率為4%,豪宅擬征稅率2%。該方案擬訂的存量房免征原則以及兩檔稅率與上海的房產稅試點方案相似。

  除了杭州之外,深圳、北京等一線城市以及個別二三線城市也已經將自己的房產稅改革試點方案上報至中央政府。業內人士認為,不排除房產稅改革試點在近期小幅擴圍的可能。部分市場人士認為,“一線城市+准備較為充分的二三線城市”可能成為下一批試點城市組合。其中,除京、深等一線城市外,此前不斷傳出房產稅消息的湖南湘潭等地也有可能在此次擴圍之列。

  對於房產稅的影響,業內人士認為,由於屬於“加稅”范疇,房產稅或將對當地的投資環境產生一定影響。但從中遠期來看,房產稅無疑對調整市場供需關系,改善稅制結構都會起到積極的作用。

 

 

(責編:喬雪峰、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