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歐光伏談判接近達成一致 可能每瓦0.55歐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傳中歐光伏談判接近達成一致 可能每瓦0.55歐元

宋勝霞

2013年07月26日10:58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傳中歐光伏談判接近達成一致 或達成友善方案

  路透社24日稱,據中國和歐洲的消息人士透露,北京的談判代表已與歐盟就一項協議的關鍵內容達成一致,雙方仍有可能避免歐盟計劃下月對中國太陽能面板實施的懲罰性關稅。如果雙方無法達成協議,8月6日歐盟將對中國太陽能面板征收高額懲罰性關稅。

  該報道稱,經過六周的談判,雙方談判代表接近就中國太陽能面板在歐盟國家的最低售價以及年度配額達成一致。一名參與談判的中方代表25日對《環球時報》表示,目前談判代表團已經離開布魯塞爾返回北京。中歐雙方並沒有對所有事宜達成完全的協議,但很快就會有結果。歐盟委員會貿易發言人約翰·克蘭西25日在給《環球時報》的聲明中稱:談判在雙方最高層中進行著,正努力達成一個友善的解決方案。另據路透社報道,中國和歐洲的消息人士透露,關於中國太陽能板在歐洲市場的最低價格,雙方立場接近每瓦0.55歐元。中國可再生能源學會副理事長孟憲淦25日對《環球時報》表示,中國出口到歐盟的太陽能板最低曾賣到每瓦不到0.4歐元,歐盟本土生產的太陽能板最低賣到每瓦0.58歐元。如果雙方達成0.55歐元的最低價格,這意味著這是雙方所能接受的極限價格,也意味著中國的太陽能產品在歐盟沒有明顯的價格優勢。雙方都需讓步,從目前看來雙方有可能就最低價格和中國出口限額達成協議,避免貿易戰擴大。

(責編:達昱岐、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