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嬰兒奶粉投訴量同比翻一番--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上半年嬰兒奶粉投訴量同比翻一番

2013年07月26日08:17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上半年嬰兒奶粉投訴量同比翻一番(網絡配圖)

    昨日,中消協公布上半年全國消協組織受理投訴情況統計,上半年嬰幼兒奶粉質量問題突出,消協共受理744件嬰幼兒奶粉投訴,與2012年同期相比投訴量翻了一番。嬰幼兒奶粉投訴中,近九成投訴與質量安全問題有關。

  中消協投訴部副主任皮小林介紹,在700多件嬰幼兒奶粉投訴中,外資品牌奶粉投訴量約佔到六成。“主要集中在三類問題,一是奶粉中有異物、異味、結塊,二是反映孩子吃了奶粉后拉肚子,三是奶粉過期。”與此同時,上半年受理乳制品投訴1051件,同比增長17.8%,其中72.5%的投訴涉及質量安全問題。

  在商品投訴中,投訴量居前幾位的分別為通訊類產品、食品、服裝、汽車及零部件、鞋等。值得注意的是,汽車及零部件投訴量由2012年同期的第六位上升到第四位。

  今年2月18日,北京市消費者陳先生在某婚介網客服承諾“給他幸福”的情況下,花了3999元升級為該網的VIP客戶。除了幫助陳先生和交友對象交換電話號碼外,他發現該網站的婚介服務對征婚並無實質幫助,陳先生要求退款卻遭到該網站的拒絕。據介紹,諸如此類的合同性質類投訴增速也很明顯,上半年全國消協組織受理此類投訴35016件,投訴量同比上升25.1%,其中網購、中介、寬帶接入成為投訴熱點。

  據悉,2013年上半年,全國消協共組織受理消費者投訴265572件,解決244601件,投訴解決率92.1%,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59057萬元,挽回損失金額同比增長124.3%。

 

 

(責編:郝帥、聶叢笑)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