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到災區娃哈哈飲品臨近過期 企業稱系個人捐贈--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捐到災區娃哈哈飲品臨近過期 企業稱系個人捐贈

2013年08月04日08:4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捐到災區娃哈哈飲品臨近過期 企業稱系個人捐贈

  據新華社電甘肅省天水市近期遭遇暴洪泥石流災害,就在人們為災區加油時,一批臨近過期的娃哈哈“營養快線”被“捐贈”至災區,引起網民熱議。

  爆料

  贈飲8月8日到期

  近日,微博網友“直播天水”爆料稱,在甘肅天水一處暴洪災害安置點內,娃哈哈集團以公益的名義,捐贈即將過期的營養快線飲料,並公布了這批捐贈物資的照片,其生產日期、保質期清晰可見。一時間,網上質疑聲一片。

  網友所爆料的捐贈物資——營養快線飲料,大多數生產日期為2012年12月8日,保質期8個月,也就是說,到期時間為2013年8月8日。對於這些情況,物資分發前,當地工作人員已經知道,當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員也對生產日期進行了查看。目前,捐贈者還沒有出面回應對這批物資應如何處理。

  回應

  企業稱系個人捐贈

  在質疑發出后,杭州娃哈哈集團企業品牌總監任威風(微博)接受記者採訪時回應稱,出現在災區的這批營養快線為天水當地一批發商以個人名義捐贈,並且在捐贈之前明確告知接收負責人產品臨近過期,對方請示領導后同意接收。

  任威風表示,由於批發商不屬於該公司經銷商序列,不能直接指示,因此其同事還在協調處理。該批產品捐贈的具體數量還不清楚。

  調查

  仍有130箱沒發放

  8月2日,記者幾經周折,在天水市秦州區皂郊中學的臨時安置點內,見到了網友所爆料的“臨近過期”的捐贈物資。

  記者數了一下,130多箱娃哈哈營養快線堆放在教學樓的樓道裡。上面的包裝顯示,大多數生產日期為2012年12月8日,保質期8個月,也就是說,離到期時間還有數天。

  “一多半已經分發給了受災群眾。”皂郊中學臨時安置點的一名工作人員介紹,7月28日,這批物資送到了安置點,共450箱,捐贈者沒有留下具體單位和聯系電話。

  飲用者無異常反應

  這名工作人員同時強調,對於這批捐贈物資的生產日期,在分發前他們已經知道,而且秦州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員對生產日期進行了查看,因為當時沒過期,所以發放了。

  “到目前為止,受災群眾未出現異常反應。”這名工作人員說,“盡管如此,大家還是覺得不放心,所以再沒有發放。”

  截至8月2日,捐贈者沒有出面回應。記者看到,在安置點上,仍有個別受災群眾手中還拿著沒有飲用的娃哈哈營養快線。

  (京華時報)

(責編:薛白、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