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樓市限購政策鬆動 本地戶籍家庭可買二套房--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溫州樓市限購政策鬆動 本地戶籍家庭可買二套房

2013年08月14日07:35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溫州樓市限購政策鬆動 本地戶籍家庭可買二套房

 

溫州樓市限購政策鬆動 本地戶籍家庭可買二套房(網絡配圖)

 據媒體報道,溫州日前對限購政策進行微調。溫州市戶籍居民家庭如果已在溫州市區擁有一套住房,可以再購買一套市區住房,名下無房的可以購買兩套。2011年3月,溫州出台的“限購令”較其他城市更為嚴格,本地戶籍家庭及納稅或社保滿一年的非戶籍家庭隻能新購買一套住房。溫州市住建委認為,此次放鬆仍在國務院要求執行的限購標准內,只是調控政策上的微調。

  對於此次限購政策微調,溫州官方並未正式下發文件,而是在實際操作中按照一定標准執行。2011年3月14日后已購買一套住宅的戶籍家庭,可以再購買一套住宅,但名下所有房產隻能是兩套,之前名下無房產的可以再購買兩套。

  安信証券研究報告認為,2011年溫州出台的限購政策較國務院的要求更嚴,本次政策調整是對此前政策過嚴的糾偏。2011年出台限購政策時,溫州房價上漲幅度遠高於全國平均水平。由於民間融資問題導致溫州房地產市場較為特殊,最近兩年溫州房價的波動在全國范圍內並不具有代表性。未來少數限購政策嚴於國務院標准且樓市基本面逐漸惡化的城市有回歸全國限購標准的可能,但影響甚微。

  國家統計局發布的全國70個大中城市房價數據顯示,溫州是唯一5月和6月房價均同比下降的城市。2011年9月以來,溫州房價連續22個月同比下降。

 

 

(責編: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