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石高鐵長辛店段 承租人自拆鐵路邊違建3463平方米--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京石高鐵長辛店段 承租人自拆鐵路邊違建3463平方米

王令全

2013年08月20日07:59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京石高鐵長辛店段 承租人自拆鐵路邊違建3463平方米

  圖為拆除前的京石高鐵長辛店段裕豐公司院內的二層違法建設。(資料照片)王令全攝

圖為違建拆除后的京石高鐵長辛店段裕豐公司院內。王令全攝

  近日,京石高鐵長辛店段裕豐公司院內的二層違法建設,被承租人自行拆除,徹底消除了該段鐵路沿線的安全隱患。被拆違建面積達3463平方米。

  8月5日,豐台區長辛店街道的工作人員在巡查過程中,發現京石高鐵長辛店段裕豐公司院內有兩處既有的二層彩鋼違法建設,屬承租人私自搭建房屋,用作臨時倉庫和員工宿舍。

  根據規定,鐵路沿線建筑物距鐵路的安全距離需大於50米,該違法建設距離京石高鐵長辛店段隻有10多米,小於安全距離。彩鋼板房主體一旦發生火災,極易造成鐵路停運、危害旅客的生命財產安全。而且,讓員工居住在此,鐵路上一旦掉下東西,容易造成傷亡事故,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

  長辛店街道工作人員與豐台區國資委下屬企業裕豐公司聯系,裕豐公司法人到現場了解情況,考慮到高鐵的安全運行以及工人生命財產安全,裕豐公司和街道工作人員一起,做承租人的思想工作,宣傳市區拆違工作法規政策。並告知承租人,違法建設一旦造成京石高鐵停運、傷亡事故,將追究刑事責任,勸其自行拆除違建。

  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后,承租人表示願意拆除違法建設,並按照拆除預案,自行拆除了違法建設3463平方米。街道工作人員對拆除過程進行了全程監督,徹底消除了京石高鐵長辛店段的安全隱患。

  另據了解,截至目前,豐台區今年共拆除違法建設509處,67.2萬余平方米,其中拆除新有215處4.4萬平方米,拆除既有294處62.9萬平方米。(通訊員 王令全)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