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二批商品住宅地塊擬供應總量遠超全年計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一二批商品住宅地塊擬供應總量遠超全年計劃

2013年08月23日08:00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一二批商品住宅地塊擬供應總量遠超全年計劃

昨日,北京市國土局公布了今年第二批商品住宅和商服用地的擬供應地塊,其中,位於朝陽、順義、大興、石景山等區縣的13宗商品住宅地塊將供應,總面積約276公頃。

商品住宅供應總量有望超全年計劃

市國土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由於全年的工業倉儲用地已於第一批擬供應地塊中全部公布,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地塊調整情況繼續由區縣政府公布,因此,此次公布地塊隻涉及商品住宅和商服地塊。

第二批擬供應地塊共25宗,土地面積約414公頃。其中,商品住宅地塊13宗,約276公頃,主要分布在朝陽區、順義區、大興區、懷柔區、密雲縣、延慶縣、石景山區等區縣。商服地塊12宗,約138公頃,主要分布在懷柔區、大興區、通州區、豐台區、石景山區、門頭溝區、延慶縣等區縣。

記者注意到,第一批和第二批擬供應的商品住宅地塊加在一起,總土地面積達到了1095公頃,遠超今年850公頃的商品房供地計劃。這將在后期增加商品住宅的供應,起到抑制房價過快上漲的作用。同時,第一批和第二批商服地塊相加,總面積也達到446公頃,也超出全年計劃。

增加自住型、改善型普通商品房供應

這位負責人表示,將土地供應計劃落實到具體地塊並向社會公布,目的是發揮土地供應計劃的引導和調控作用,有利於穩定房地產用地市場預期。

“下一步將繼續確保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應保盡保’,增加自住型、改善型普通商品住房的土地供應,加快推進土地開發,確保如期形成有效供應,穩定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應,保障土地市場的合理用地需求,保持土地市場的平穩運行。”這位負責人說。

今年住宅、商服全部落實到具體地塊

市國土局稱,加之今年5月公布的第一批地塊,今年北京的住宅、商服和產業用地的供應計劃,已全部落實到具體地塊並向社會公示。

今年5月公布的第一批商品住宅、商服、工礦倉儲用地的擬供應地塊,土地面積約2032公頃,約佔全市年度商品住宅、商服、工礦倉儲用地計劃供應量的92%以上。截至8月上旬,已公布的第一批商品住宅用地已供應69%、商服用地已供應59%。

追訪

“東三環絕版地塊”入市

懷柔供應宅地最多

第二批擬供應的地塊中,有不少地塊已在北京土地市場挂牌競價。在各區縣中,懷柔區供應的宅地面積最大,共73.21公頃。兩個地塊分別位於雁棲湖柏崖廠村和迎賓路西側,均已開始在北京土地市場挂牌競價。

朝陽區的兩個商品住宅地塊最受關注,分別是農展館地塊和豆各庄地塊,豆各庄地塊是以“限房價、競地價”方式出讓的自住型商品住房地塊,銷售限價每平方米22000元,比周邊在售二手房價格低4000元左右。農展館地塊則被業內稱之為“東三環絕版地塊”。兩個地塊也於前日開始競價。

此外,石景山區老古城也將有一個居住、商業地塊入市﹔大興區擬供應的3個地塊分別位於採育鎮和孫村組團﹔順義區擬入市的3個地塊分別位於順義新城和高麗營鎮。 (記者馬力)

(責編:聶叢笑、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