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中石油旗下三股齊跌 核心高管集中落馬引擔憂

2013年08月29日08:3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石油旗下三股齊跌 核心高管集中落馬引擔憂



  昨天,受4名高管被調查的影響,中石油旗下3隻股票齊下挫,其中中國石油A股下跌0.5%,中國石油H股下跌4.4%,昆侖能源大跌13.5%。


  核心高管集中落馬引擔憂

  本周一,中紀委、監察部發布消息,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兼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王永春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本周二,國資委紀委發布消息,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李華林、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兼長慶油田分公司總經理冉新權、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總地質師兼勘探開發研究院院長王道富等3人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業內人士評價,這四人負責的油田、海外和勘探業務是中石油的核心業務,此次集中被調查等於抽空了中石油核心業務的骨干主管層,對中石油的業務經營將造成一定的影響。

  而中石油也迅速作出了新的人員安排。盡管中石油股份公司在周二晚間的緊急公告中也表示,高管被調查事件不影響公司的政策經營,但是仍然未能阻止市場對其的擔憂,A、H股股價雙雙下跌。

  原因未公布風暴或將延續

  截至昨天晚間記者發稿,針對此次中石油4名高管被查,官方及中石油方面均沒有公布事件原因。中石油方面人士在昨天接受記者的電話採訪時,對該事件還是三緘其口,不過其對於記者“窩案”的提法強調,目前沒有任何官方信息指向4人被調查是由同一事件所引發,或者相互牽連。

  不過記者發現,李華林、冉新權、王道富3人多有交集,3人均畢業於西南石油大學,而冉新權和王道富在長慶油田有數年的共同工作經歷,在2005年的時候正是前者接了后者的班從而開始掌管長慶油田。

  一位不願具名的石油系統人士指出,石油系統高管落馬大多涉及貪污腐敗。此次集中在石油系統的“打老虎”行動看起來“安排縝密、下手迅速”,預示著這輪風暴很可能還沒結束,有可能會牽扯更多石油系統人士甚至是更高層級的人物。

(責編:郝帥、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