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中消協:不法分子高價回收藥盒 裝入假藥重新賣

肖丹

2013年09月05日08:12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消協:不法分子高價回收藥盒 裝入假藥重新賣

  近年來,在醫院裡、街道上等人流密集的地方,經常有人高價回收高價格藥的藥盒,這些廢舊的藥盒可以賣到每個幾十元甚至上百元。中國消費者協會昨日發出提醒,一旦不法分子在這些藥盒中裝入假藥重新上市,將會給消費者自身合法權益埋下極大安全隱患。

  中消協表示,消費者往往覺得將廢棄的空藥盒賣給收購人是一舉兩得的事情,一方面解決了空藥盒佔據不必要的空間問題,另一方面又得到了經濟上的實惠。但近年來假藥事件頻發,不法分子往往將收購來的藥盒裝入假藥,通過更改批號、換包裝等方式使假藥重新上市。2011年黑龍江省破獲了市值500萬元的假藥,不法分子在網上發布收購治療腫瘤(癌症)的進口藥品藥盒的信息,將通過鹽水勾兌等方法生產的低檔原料藥裝入收購來的進口藥品藥盒中,后又在在網上發布銷售信息高價售出此藥。同年,一起市值20億元的假藥案也震驚全國,作案方法基本相同。

  針對上述情況,中消協昨日發出提醒,消費者應通過正規渠道購買藥品,以降低購買到假藥的可能性。不要把廢棄藥盒賣給任何回收人,不要因小利而害人害己。(記者 肖丹)

(責編:郝帥、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