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大學生每月800元沒法生活?網友:一月700照樣滋潤

2013年09月05日08:13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大學生每月800元沒法生活?網友:一月700照樣滋潤

大家一起來省錢嘍!

  新學期伊始,很多大一新生走進了憧憬多時的大學校園,也開始了盤算生活費的日子。前不久有專家提出“大學生每月少於800元沒法生活”的觀點,有一些同學卻偏不信這一點,用低廉的生活費証明,節省並沒有什麼不可能。近日一位網友發帖,給自己算了一筆賬,一個月700元左右的生活費,都不用喝稀飯吃泡面,照樣可以談戀愛和出去玩。網友看后爭晒大學生活成本,認為一味的節省並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還應適當鍛煉創業自主能力。

  這位學長表示,自己出生於一個普通家庭,讀了一所普通大學,有一個普通的女朋友。“少於800元不是沒法活,就是交際要減少。剛上大學的時候,一個月生活費是800元,談戀愛后便開始大手大腳的花錢,“后來大二以后,總是覺得找家裡要錢也不好,雖然沒降生活費,但到了月底還有余錢。”讓我們看看這位省錢達人是如何做到的。

  吃:簡單主食加淘寶小菜

  吃飯是大學生活中開銷很大的一塊,這位網友每天早餐選擇吃兩個饅頭或包子,在配菜上則比較講究,如果買老干媽一瓶超過10元反而比包子還貴。在這裡他選擇了“漢超野山椒拌木耳”,“涪陵榨菜絲”,在淘寶上買一袋五角到一元不等,還可以和同學拼單。

  “中午在食堂吃,我和女朋友兩個人就兩葷一素,再加上早上剩的配菜,中午這一頓就相當於是兩葷兩素了,我們兩個完全夠吃,而且花費不高。”他表示,晚飯一般就選擇吃點稀飯加配菜,一頓飯不超過5元,這樣偶爾周末還可以和女友出去吃頓麻辣燙,酸菜魚,兩人一盆也不超過50元。“算下來平均每天吃飯15元—16元,一個月的生活費大概在450元左右。”

(責編:郝帥、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