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第六次中俄知識產權合作工作組會議在京召開

2013年09月06日11:34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第六次中俄知識產權合作工作組會議在京召開

  人民網北京9月6日電 (李海霞)5日,第六次中俄知識產權合作工作組會議在北京召開。中方代表團團長、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俞建華與俄方代表團團長、聯邦知識產權局局長西蒙諾夫共同主持會議。

  會上,中方介紹了打擊侵權假冒工作、知識產權立法、執法和司法等領域的進展,俄方介紹了加強知識產權立法、執法、知識產權專門法院運作等情況。雙方還討論了相關知識產權職能部門加強合作的途徑、方式和相關議題。雙方一致認為,中俄政治互信不斷加強,經貿關系日益緊密,知識產權是雙邊經貿關系的重要內容,應進一步加強兩國在雙邊、區域及多邊層面的知識產權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國經貿關系向縱深發展。

  俞建華表示,中俄兩國作為戰略協作伙伴,自建立知識產權工作組機制以來,進行了良好順暢的溝通,取得了很好效果。下一步,建議雙方繼續加強人員和信息交流,加強對彼此知識產權的及時充分保護,加強區域、多邊場合知識產權合作,協調立場,密切協作,維護共同利益。

  西蒙諾夫對中方提議表示贊同。他表示,知識產權是俄中合作的重要領域,對促進俄中經貿合作具有重要意義。同時雙方應深化多領域多形式合作,推動兩國關系全面發展。

  中方代表團由商務部、最高法、最高檢、公安部、海關總署、工商總局、國家版權局、國家知識產權局等部門的人員組成。

(責編:李海霞、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