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李克強: 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 難尋現代“魯賓遜”

2013年09月11日19:2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9月11日電 (夏曉倫)今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了2013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並致辭。李克強指出,當今世界經濟全球化、世界多極化、社會信息化深入發展,沒有哪一個國家能夠離群索居,很難找到現代“魯賓遜”了。

李克強說,當今世界,經濟全球化、世界多極化、社會信息化深入發展,我們同住一個“地球村”,沒有哪一個國家能變成離群索居的“魯賓遜”,很難找到現代“魯賓遜”了。這些年來,中國經濟的發展從對外開放中獲益匪淺。同時,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經濟增長的主要推動力量之一,在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中也發揮了重要作用。

李克強指出,預計未來5年中國進口將達10萬億美元,對外投資將超過5000億美元,出境旅游人數將超過4億人次。中國經濟轉型升級,將對世界經濟的繁榮和發展作出更大貢獻。中國願與世界共同分享這一巨大的商機,也希望各國能夠為中國發展提供更好的合作環境。

(責編:夏曉倫、譚樹森)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