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中部崛起

江西8月份CPI同比上漲2.6%

李冬明

2013年09月11日09:49    來源:江西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江西8月份CPI同比上漲2.6%

  本報訊  9月10日,國家統計局江西調查總隊公布數據顯示,8月份,江西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CPI)同比上漲2.6%,比7月份的漲幅高0.2個百分點。

  8月食品類價格同比上漲5.2%,全省CPI近七成的漲幅是由食品價格上漲引起的。由於天氣炎熱,本地蔬菜生產受影響,8月我省菜價上漲9%。8月糧食價格上漲2.3%,水產品價格上漲4.6%,蛋價格上漲4.6%,鮮瓜果價格上漲8.2%,肉禽及其制品價格上漲7.5%。

  非食品價格中,交通和通信類價格持平,但煙酒類、衣著類、家庭設備用品及維修服務類、醫療保健和個人用品類、娛樂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務類、居住類價格分別上漲0.2%、3.1%、0.4%、1.0%、1.3%、1.2%。受前期國際黃金價格大跌影響,個人飾品價格下降5.1%,其中以黃金制品為主的首飾價格同比下降10.7%。

(責編:吳曼琳、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