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寶馬X5輪子丟失被磚頭懸空 當日共7輛私家車輪胎被盜

分享到

2013年09月12日08:1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寶馬X5輪子丟失被磚頭懸空 當日共7輛私家車輪胎被盜

  昨日,石景山聚興園馨領域小區外空地上,一輛寶馬X5輪子丟失被磚頭懸空。當日,此處共有7輛私家車輪胎被盜。新京報記者 王嘉寧 攝

  新京報訊 (記者楊鋒 劉珍妮)一覺醒來,車輪飛了!昨日,石景山區魯谷街道聚興園馨領域小區外鐵路橋下空地,一寶馬車被卸了四輪,懸空架在磚頭上。據車主及附近居民稱,共有7輛車、23個輪胎被盜。

  石景山警方証實,該地區確有7輛私家車輪胎被盜,目前案情正在調查當中。

  現場

  磚塊架起車身車輪丟失

  “快看,那輛寶馬飄起來了。”昨日下午4時許,事發的石景山區魯谷街道聚興園馨領域小區外空地上,多位居民正熱議此事。

  這片空地位於小區外,約有半個足球場大小,停有10幾輛車。4輛轎車停在空地西側,車身被磚塊架起,不見輪胎。

  一輛京N車牌的白色尼桑天籟,停放在鐵路橋橋墩下,兩個后輪被卸走,因無磚塊架起車身,車子前高后低“趴”在地上。旁邊的白色本田CRV、白色福特探險者、灰褐色寶馬X5,也都隻剩車身。

  分析

  小偷自備板磚凌晨卸輪

  “剛在這停了一個晚上輪兒就沒了”,閆女士是被盜的寶馬X5車主的妹妹。她說,因小區已無停車位,怕停在街邊被交警貼條,才把車停在了空地。

  小區多位住戶稱,鐵路橋今年四五月份才開通,這塊空地也在幾個月前變成附近車主的“停車場”。因無人管理,不收取費用,在此停車的人越來越多。“白天打球的人停,晚上住戶停。”

  “一共有23個輪胎被盜”,一孔姓居民稱,昨日早上8時許,警方到現場拍照取証,並對被盜車輛做了記錄。

  多位小區居民分析,偷盜者應當提前做過准備,了解空地周圍沒有攝像頭,抓住了凌晨三四點無人時機,備好工具和車輛,“小區附近沒有板磚,板磚應該都是小偷自帶的”。

  附近收廢品的李師傅稱,除了目前四輛車外,被盜的還有3輛私家車。“一輛廣本被卸了一個輪,早上車主著急上班,換上備胎就走了”,他說。

  追訪

  車胎怕丟可裝防盜螺絲

  “一個寶馬輪胎要一萬六”,閆女士稱,昨日報案后,其已通知4S店前來安裝新輪胎,四個輪胎共花費六萬四千元。

  據一汽車行業人士稱,一般的中檔車輪胎,市場價約700元。若是鋁合金輪轂,要2000元左右。而高檔車,一個車輪就要上萬元。所以,車輪很容易被賊“惦記”。

  針對輪胎容易失竊,一家4S店相關負責人說,在車胎上安裝防盜裝置,如防盜鎖、防盜螺絲可有效預防輪胎被盜的發生。

  昨晚,石景山警方証實上述車輛被盜一事,並稱共有7輛車車輪被盜。

  【鏈接】 輪胎被盜保險不賠:《機動車輛損失保險》條款規定:被盜搶以及因被盜搶受損、丟失的車輛零部件及附屬設備,保險公司不負責賠償。

  《機動車輛附加盜搶險》條款中也規定:非全車遭盜竊,僅車上零部件或附屬設備被盜竊或損壞的,保險公司不負責賠償。

  因此,無論是全險還是盜搶險,隻有在全車被盜的情況下,保險公司才可能理賠。車輪被盜,屬於免責條款,保險公司不予理賠。

netease

(責編:郝帥、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