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永業集團董事長吳子申入選中國十大經濟潮流人物

2013年09月18日14:1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近日,“2013中國十大經濟潮流人物評選”發布會在浙江海寧隆重舉行,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民建中央副主席辜勝阻,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魏建國,國家統計局前總經濟師、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姚景源、海寧市市委副書記、市長戴鋒以及新浪網總編輯陳彤等專家領導現場公布了“2013中國十大經濟潮流人物”獲獎名單。永業集團董事長吳子申榮選十大經濟潮流人物,並應邀出席了同期舉行的中國十大經濟潮流人物對話經濟論壇,探討在新形勢下促進經濟轉型以及傳統行業創新等熱點話題。

本次評選活動,以“見証企業價值,尋找創新力量”為主旨,依據“顛覆性、獨特性、成長性、推動性、創新性”5個維度,尋找引領中國發展的“經濟潮”以及“經濟潮人物”,不單突出銷售額,更著力發掘企業的潛力和創新模式。經過海選入圍、網友票選、經濟數據排名等環節,十大經濟潮流人物最終由評委團嚴格評選產生。

最終獲選的中國十大經濟潮流人物,來自現代農業、新能源、電子商務等多個新行業,標示出2013年中國經濟的潮流風向。評委團高度點評永業集團董事長吳子申,在傳統農業行業進行突破與創新,致力於讓農牧民富起來,讓沙漠綠起來,將個人的事業定義為“成為農民致富問題的解決者”。

論壇上,吳子申表示,永業致力於服務農業產業,將企業定位為農業大產業的服務提供商,從觀念到管理模式上進行創新,在幫助農民富裕的同時實現企業的發展﹔三農領域是一片價值窪地,隻要找准解決三農難點問題的商業模式,就能實現農民增收、企業增利、社會增益的共同目標。

目前,永業正在從產業鏈的兩端著手,一端植根農村,通過建立用永業科技服務站,為農民提供致富工具與解決方案的一站式綜合服務,幫助農民實現增產、增收,給農村送財富﹔另一端連接城市消費者,通過輸出健康的農產品,在幫助農民解決賣難問題的同時,從源頭上保障食品健康,讓城市消費者購買到放心的綠色健康食品。在以工業反哺農業,以城市帶動農村的發展過程中,永業發揮企業的推動作用,鏈接一、二、三產業,努力帶動、盤活現代農業企業、農業合作社、農戶、科技服務站、金融機構、農貿市場、食品工廠、農業經紀人的農業“全產業鏈”。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