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多美滋回應“賄賂門”:十一前公布結果

分享到

2013年09月24日08:3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多美滋回應“賄賂門”:十一前公布結果

  針對21日再度被曝行賄7省區醫務人員細節,深陷“賄賂門”的知名奶粉企業多美滋公司昨晚發表聲明,稱多美滋非常重視央視的報道,已於數日前啟動了事件調查。現在調查尚在進行中,結果或將於10月1日前公布。

  據央視報道,知情人士稱,僅今年4月一個月,多美滋公司就向7省區的醫務人員打款50萬元,用於獎勵向產婦成功推薦自己奶粉的醫生和護士。而此前不久,有報道稱,多美滋為了壟斷新生兒出生后的“第一口奶”,通過直接提成,支付“贊助費”、“車馬費”等多種方式向婦產科醫生及護士行賄。

  事實上,除商超、母嬰店等傳統渠道外,醫務渠道已成為很多奶粉企業的另一重要銷售渠道。據北京普天盛道企業策劃機構總經理雷永軍介紹,超過50%的奶粉銷量是由醫院渠道帶動的,這個渠道本身賣不了多少奶粉,而企業本身也並沒有打算在這個渠道有多少銷量,但是它可以影響到市場上的銷售,因為受“第一口奶”影響的家庭可能不選其他品牌的奶粉。

  “和醫藥企業一樣,奶粉企業的商業賄賂行為也在向醫院蔓延。醫院為什麼成了眾矢之的?如何阻斷醫務人員腐敗、如何建立合理的監督懲罰機制需要思考。”一位不願具名的國家食藥總局專家表示。

  >>新聞背景

  據9月22日央視《東方時空》報道,知情人士再度向央視記者提供了多美滋公司各區銷售人員之間的郵件往來。據粗略統計,該公司僅今年4月就向北京、遼寧、吉林、河北、天津、內蒙古、黑龍江等北區的7省區醫務人員打款50萬元,而包括北區在內,多美滋公司在我國一共有6個大區。

  此外,在多美滋公司2013年前5個月的銷售情況表中,單獨有一欄“純醫務增長”(在醫院由醫生完成的銷量),以今年2月為例,該增長率在各省份均超過10%,個別更是接近60%。

(責編:郝帥、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