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劉元:消費者滿意度已納入主要商業銀行考核體系

2013年09月25日14:3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9月25日電 (薛白)25日,銀行業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新聞發布會在京舉行,銀監會銀行業消費者權益保護局局長劉元介紹了銀監會目前推進金融普及月宣傳活動方面的進展。劉元說,對主要商業的銀行關於消費者滿意度問題已經納入其考核體系,且佔比會越來越重。

劉元介紹,銀監會現在已經作出了大體的工作規劃,今年內有可能落實,就是引入“三評制度”,從銀監會監管角度引入“三評”,第一是監管評級,要把年度各銀行消費者權益保護的落實情況和消費者反映問題的情況要納入到監管評級當中去,作為監管評級的一個參考因素。第二是行業評比,今后要舉行行業內部的年度的消費者權益保護評比工作,實際是督促各行改進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第三是引入社會評議機制,要使整個行業置於消費者監督之下,每年聽取消費者意見,對整個行業消費者保護的滿意度進行評議。在“三評”的促進下,相信各銀行內部他們自己的考評在比重上可能也會越來越重。

(責編: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