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360與搜狗互相起訴 分別索賠5100萬元和4500萬元

2013年09月26日08:1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360與搜狗互相起訴 分別索賠5100萬元和4500萬元

  搜狗與360關於“攔截搜狗瀏覽器”的口水仗升級。搜狗公司昨晚宣布,已向陝西省西安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狀告360不正當競爭。同日,360也宣布已向北京第二中級人民法院起訴搜狗的不正當競爭。

  搜狗指出,中秋節以來,360在未經用戶同意情況下,直接將用戶的默認瀏覽器從搜狗瀏覽器修改為360安全瀏覽器,並且用戶發現后,很難重新設定。搜狗要求,360立即停止對原告實施的不正當競爭行為﹔賠償搜狗經濟損失4500萬元,以及承擔因本案支出的合理費用共計50萬元。

  昨天,360公司宣布向北京第二中級人民法院起訴搜狗公司的不正當競爭,索賠5000萬元﹔同時,向北京西城人民法院起訴搜狗公司CEO王小川名譽侵權,索賠100萬元。

  360認為,在騰訊宣布4.48億美元投資搜狗幾天后,搜狗以升級輸入法和更新詞庫為由,大規模捆綁搜狗瀏覽器並誘導用戶下載。

  360表示,360向用戶提示搜狗的這種誘導和捆綁安裝的行為,幫助用戶主動進行瀏覽器修復,並恢復成用戶原來使用的瀏覽器。在這一過程中,360完全尊重了用戶的知情權和選擇權。而搜狗公司CEO王小川對外稱為“篡改默認瀏覽器,用戶主動設置恢復也不生效”,屬嚴重的詆毀商譽。

(責編:郝帥、楊迪)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