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湘鄂情1.29億元土地投資“泡湯” 兩年后發現被騙

2013年09月26日08:04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湘鄂情1.29億元土地投資“泡湯” 兩年后發現被騙

  兩年后才發現賣方是騙子 被騙走6000萬元

  花1.29億元買了塊土地,合同簽署當月即付款6000萬元,但兩年后才發現賣方是騙子,且合作項目款已被挪作他用,湘鄂情似乎很委屈地做了冤大頭。

  湘鄂情昨日公告,9月24日收到湖北民本律師事務所發來的關於武漢台北路72號項目的《律師函》,武漢市拉斯維加娛樂有限公司(下稱“拉斯維加”)兩大股東郭某某、石某某並不承認該項目合作。兩股東表示,拉斯維加與湘鄂情的合作項目僅是執行董事、法定代表人劉志波隱瞞股東擅自作出的個人行為,他們對該項目不知情、不同意,更不認可,也不承擔法律責任。至此,湘鄂情的6000萬元“首付款”風險正式暴露。

  回查公告,2011年1月24日,湘鄂情旗下全資子公司湖北湘鄂情與拉斯維加、自然人徐莉簽訂資產轉讓及項目合作協議,湘鄂情出資1.29億元購買后兩者擁有的位於湖北省武漢市江岸區台北路72號A、B兩塊土地50%的土地使用權(土地使用面積共6648.51平方米),三方還協議共同成立項目公司用於餐飲連鎖拓展。

  據湘鄂情昨日公告,公司當月即支付了合作項目款6000萬元。昨日披露的《律師函》顯示,經武漢市中級法院終審判決,拉斯維加的股權結構為郭某某持有50%股權,石某某持有45%股權,劉志波持有5%股權。

  這下,湘鄂情傻眼了。公司對此回應稱,劉志波、徐莉謊稱他們擁有拉斯維加100%的股權,而實際隻有5%的股權﹔同時,劉志波、徐莉還對公司隱瞞其土地使用權被法院查封十多次的真相。

  “撒謊”、“隱瞞”當然是不道德的商業行為,但作為一家上市公司,一筆高達1.29億元的投資,湘鄂情的盡職調查在哪兒?有至少兩個公開信息表明,湘鄂情的此筆投資相當草率。

  一是,在這筆交易發生前的2010年8月9日,湖北當地的《楚天都市報》曾報道過拉斯維加的股權欺詐,文章提到:劉志波、徐莉將武漢市拉斯維加娛樂有限公司股東石某某45%、22.5萬元的股權非法轉讓給劉志波,股東郭某某50%、25萬元的股權非法轉讓給徐莉。其二,就是法院的一系列查封公告。

  一位投行人士在查看了最初的交易公告后表示,該筆交易的金額不小,但居然沒有披露正式的資產評估報告,“如果當初有中介機構介入,應該可以避免這些風險。”

(責編:郝帥、楊迪)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