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湘鄂情湖北買地被騙6000萬 合作被指太草率

鄭道森

2013年09月26日08:0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湘鄂情湖北買地被騙6000萬 合作被指太草率

湘鄂情湖北買地被騙6000萬 合作被指太草率(網絡配圖)

  繼轉型環保遭遇媒體質疑后,餐飲上市公司湘鄂情又曝出湖北買地被騙6000萬的消息。昨日,湘鄂情發布公告稱,公司在武漢“台北路72號”的項目中,合作方隱瞞了土地使用權曾被法院查封的真相,並騙取公司6000萬元,公司將根據實際情況計提壞賬准備。

  合作經營遭遇欺詐

  湘鄂情公告稱,2011年1月,公司從武漢拉斯維加公司和自然人徐莉手中購買了台北路72號兩塊土地50%的土地使用權,並支付了合作項目款6000萬元。

  近期湘鄂情收到了一封《律師函》,稱拉斯維加公司與湘鄂情的合作是公司執行董事、法定代表人劉志波隱瞞拉斯維加其他股東擅自做出的決定,劉在公司的股權隻有5%,拉斯維加郭某某、石某某等大股東對合作不知情、不同意、更不認可。

  湘鄂情方面稱,劉志波、徐莉曾謊稱他們擁有拉斯維加公司100%的股權,並且隱瞞了土地使用權被法院查封十余輪次的真相。劉志波、徐莉借合作經營之名騙取了湘鄂情6000萬元,並將該合作款項挪作他用,其行為已涉嫌欺詐。

  由於該項目可能無法履行,6000萬元能否收回也具有一定的不確定性,湘鄂情稱將根據實際情況計提壞賬准備。

  合作被指太草率

  公告發出后,有網友質疑,湘鄂情在合作前未能做好盡職調查,有媒體報道稱,湘鄂情的這筆交易“草率而離奇”。

  交易發生前的2010年8月9日,《楚天都市報》曾報道過拉斯維加的股權欺詐,文章提到,劉志波、徐莉將武漢市拉斯維加娛樂有限公司股東石某某45%、22.5萬元的股權非法轉讓給劉志波,股東郭某某50%、25萬元的股權非法轉讓給徐莉。在這篇報道之外,當地法院還曾發布過一系列查封公告。

  此外,回查湘鄂情公告不難發現,當初公告稱,湘鄂情向拉斯維加或徐莉支付6000萬元人民幣資產轉讓款后,對方應在半月之內,在律師的見証下,將拉斯維加或徐莉擁有的土地使用權抵押給公司,並辦理相關抵押手續。然而,2011年1月付款至今,土地使用權卻仍然沒有抵押給公司。

  昨日新京報記者多次撥打湘鄂情董秘的電話,對方均未接聽。(記者鄭道森)

 

(責編:郝帥、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