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WTO通過美訴我白羽肉雞雙反報告 商務部表示部分歡迎

2013年09月26日07:5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9月26日電 (李海霞)日內瓦時間9月25日,世貿組織(WTO)爭端解決機構通過了美訴我白羽肉雞雙反措施爭端案(案件編號DS427)專家組報告。

商務部條法司負責人就此發表談話表示,專家組報告駁回了美方部分主張,在國內產業認定、是否在同一貿易水平上進行價格比較以及通知未知出口商的方式等部分爭議點上,支持了中方主張。中方對專家組上述裁決表示歡迎。同時,中方對專家組關於基本事實披露等方面的裁決持保留意見,認為應在今后的案件中進一步澄清相關問題。

WTO於8月2日向各成員散發了美國訴中國白羽肉雞反傾銷反補貼措施爭端案的專家組報告。專家組裁定,中國的白羽肉雞“雙反”措施在傾銷進口產品的成本分攤、產業損害的價格影響分析、調查程序的透明度等方面違反了世貿規則。但專家組在國內產業認定、裁決公告的解釋說明等問題上支持了中方做法。

2009年9月27日,中國商務部發布立案公告,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進口白羽肉雞產品進行反傾銷立案調查。2010年9月26日,商務部公布最終裁決結果,認定原產於美國的進口白羽肉雞產品存在傾銷,中國國內產業受到實質損害,決定自9月27日起對原產於美國的進口白羽肉雞產品征收50.3%至105.4%的反傾銷稅,實施期限為5年。

2011年9月20日,美國將中國對原產於美國的白羽肉雞產品反傾銷和反補貼措施訴諸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

(責編:李海霞、楊迪)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