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上海自貿區將會帶動和推進中國的貿易發展

2013年09月30日10:21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9月30日電 (記者 喬雪峰)9月30日,中國外匯投資研究院院長、中國國際經濟關系學會常務理事譚雅玲做客人民網強國論壇,以“上海自貿區挂牌 教你讀懂自貿區”為題與網友進行在線交流。譚雅玲表示,把上海作為自貿區,它本身的意義在於中國現階段貿易不景氣,通過自貿區的這種框架和戰略,能夠帶動和推進中國的貿易發展。

譚雅玲表示,如果從市場正常機制的角度去思考路徑,上海自貿區最大的特色和特征是貿易,以貿易為主,這是任何一個自貿區必須擁有的品質,北美可以推出自貿區,東南亞可以推出自貿區,中日韓三國可以推出自貿區,貿易比較發達,貿易非常繁榮,我們希望通過自貿區可以使貿易的交往和貿易的溝通更加便捷,更加順暢,我們是通過自貿區能夠實現這樣一個目標和目的。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