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北京假期房市冰火兩重天:新房簽約783套 二手房不足50套

趙瑩瑩

2013年10月08日15:49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國慶長假期間,樓市再度因“假日”效應陷入冷清,北京二手住宅網簽量6天才成交44套,創下了自2008年有網簽記錄以來的歷史最低值。

  綜合多家研究機構的統計數據顯示,10月1日到6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網簽量僅為44套,預計整個長假7天的二手住宅網簽量也難突破50套。僅兩位數的成交量,不僅比去年同期相比大跌了56%,也是自2008年有網簽記錄以來二手房網簽量最少的一個國慶假期,此外,這7天的二手房網簽量甚至不及今年其他3天假期的網簽量,這意味剛過去的國慶長假是今年所有節假日中網簽量最少的一個假期。

  相對應的,10月1日到6日,北京新建住宅簽約套數達783套,是二手房成交量的十多倍。從數據上看,北京樓市呈現出新房二手房冰火兩重天的局面。對於二手房的遇冷,記者採訪的幾位看房人都表示,業主隨行漲價和稅費等購置成本太高,使得二手房首付成本越來越高,漸漸超出購買能力。

  偉業我愛我家集團副總裁胡景暉指出,網簽數據存在滯后性。各地反映成交量的網絡簽約系統在國慶期間基本處於休息狀態,少量成交並沒有反映到網簽數據上。再加上假期出游、探親的原因,影響了假期的成交量。他預測,在剛性購房需求的支撐下,北京樓市交易量持續回暖的趨勢仍將延續,10月份還將呈現“量價齊漲”的現象。 (趙瑩瑩)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