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記者暗訪菜板廠:染色菜板 雜木充鐵木30元一塊

2013年10月17日07:56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記者暗訪菜板廠:染色菜板 雜木充鐵木30元一塊

  10月14日,成都天回鎮一間臟亂的小作坊內,工人正在將菜板染色。

  染色菜板 雜木充鐵木30元一塊

  記者暗訪成都天回鎮一菜板廠,該廠涉嫌虛假宣傳、冒牌產地被查封

  將食用添加劑和醬油精涂抹在雜木菜板上,菜板馬上變成高貴的紅色“鐵木菜板”。14日,成都天回鎮的群英光明廚具砧板廠因無証無照、涉嫌虛假宣傳、冒牌產地等問題,被成都市金牛區高筍塘工商所、成都市金牛區質檢局查封。

  一個約100平 方 米的廠房、7個身兼數職的工人、3桶食用色素,就能讓一個普通的雜木菜板,立刻變成“高貴”的鐵木菜板。

  近日,本報暗訪位於成都天回鎮的群英光明廚具砧板廠后發現,該廠的廠名並未注冊,屬於無証無照生產,制作出的“鐵木”菜板全都是用雜木“冒充”——將食用添加劑和醬油精涂抹在雜木菜板上,菜板馬上變成紅色“鐵木菜板”。

  14日,該菜板廠因無証無照、涉嫌虛假宣傳、冒牌產地等問題,被成都市金牛區高筍塘工商所、成都市金牛區質檢局查封。目前,工商部門已立案,對此事做進一步調查。

  報料

  “名貴鐵木”菜板30多元賤賣

  今年50多歲的王明(化名)從小跟著父親學做菜板,至今已有30多年了。

  “在菜板用料上,鐵木算是最合適的選擇。”王明說,鐵木產於廣西和泰國、越南。因樹齡長、木質纖維細密而堅硬,用它做成的菜板,具有不起菜板泥、清潔衛生、使用壽命長等優點。“由於對樹齡的要求高,再加上產地有限,材質成本較高,一個菜板在100元左右。”

  但是,最近市場上出現了大量的鐵木或紅鐵木的菜板,讓王明很詫異,“一塊才賣30塊錢左右,不太可能。”

  隨后,他找到群英光明廚具砧板廠,探訪發現了其中的“奧秘”:原來這些所謂的鐵木菜板,全都是由普通雜木染色而成。

(責編:郝帥、聶叢笑)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