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北京一餐館:0.13個比特幣可結650元餐費

李媛

2013年12月05日08:27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一餐館:0.13個比特幣可結650元餐費

  在被投資者瘋狂追逐的同時,比特幣已經在現實中被個別商家接受。昨日記者了解到,北京一家餐館最近開啟了比特幣支付。

  這家位於朝陽大悅城的餐館稱,該店從11月底開始接受比特幣支付。消費者在用餐結束時,把一定數量的比特幣轉賬到該店賬戶,即可完成支付,整個過程類似於銀行轉賬。該餐館曾以0.13個比特幣結算了一筆650元的餐費。

  比特幣誕生於2009年,基於一套密碼編碼、通過復雜算法產生,可以通過任意一台接入互聯網的計算機實現在全球范圍內的流通,任何人都可以挖掘、購買、出售或收取比特幣。作為一種純粹由計算機密碼組成的電子貨幣,比特幣本身不會被凍結,不用納稅,可和美元等貨幣兌換。

  目前,全世界約有1400家實體商戶加入比特幣支付行列,其中歐洲有近600家,美國有400多家,但中國商家數量不多,隻有不到20家。(李媛)

(責編:郝帥、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