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人社部:正研究三類社保基金投資運營問題 

2013年12月13日14:24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13日電 (記者 喬雪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胡曉義12日在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社會保險基金怎樣在市場環境中既安全又有效率地獲得收益,還在進一步研究。

胡曉義指出,社會保險基金投資運營實際上包含著三種類型的資金。一種是基本的社會保險基金,一種是補充性的社會保險基金,特別是企業年金,就是補充養老保險,還有一種是戰略儲備性的社會保障基金。

有民意調查機構調查發現,北上廣城市隻有三成民眾同意延長繳納的最低年限,對此胡曉義表示,延長繳費年限的問題,很多專家提出來過,我們也在研究,但是它和延遲退休年齡一樣非常敏感,是涉及很大群體切身利益的重要政策,所以也需要深入、全面、審慎地研究。

(責編:喬雪峰、劉然)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