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奇葩年會大比拼:上游輪送寶馬 政府國企很低調

2013年12月16日08:07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奇葩年會大比拼:上游輪送寶馬 政府國企很低調

  上游輪送寶馬 奇葩年會大比拼

  又到年末,各單位企業年會尾牙扎堆。記者近日調查發現,廣州各家國企、政府機關普遍未設年會,但那邊廂,一些外企、本地土豪私企以及新興行業的年會卻創意迭出,場面豪氣各不相讓。

  低調

  政府、國企沒年會

  中央八項規定之后,各家國企以及政府各部門幾乎都已經與年會二字絕緣。“估計你問所有的國企,答案都是去年開始就沒有年會,今年當然更是如此。往年當然會舉辦,而且檔次不低。至少會在吃年飯,同時搞文藝匯演和抽獎,但今年什麼都沒有。”某電力企業負責人陸小姐告訴記者。

  拉風

  游輪派對“高大上”

  記者發現,本地一些私企,尤其是時尚行業的年會十分拉風,海上年會、孤島年會……創意層出不窮。

  一家皮具企業昨日在珠江上舉行了一場“游輪派對”。派對在香檳和彩帶的輝映下開始,“開船儀式”替代了傳統的年會開場講話。“感覺風有點大,有點冷,但船上還是很舒適的,喜歡這種有創意的年會形式。”該公司一位管理人員表示。現場的魔術師表演、小提琴樂隊演奏、焰火表演讓員工目不暇接。

  土豪

  寶馬蘋果真給力

  網友“蔡同學要暴走”就在論壇上炫耀道:“公司年會大獎送寶馬,中獎概率是1/12,還是帶車牌的寶馬哦。”網友“要努力向上”炫耀道:“公司年會結束啦, 7台蘋果筆記本電腦,12部iPhone5,40部iPad mini,20部小米2,幾千塊的旅游現金獎,家庭聚會帶薪休假抵扣券、遲到抵扣券等雜七雜八的獎項,給力的公司,給力的公司老總們。”這些晒命帖引來網友驚呼“原來有這麼多土豪公司,求介紹!!”

  奇葩

  年會也穿工作服

  一些公司部門為了突出自己的特色,竟在著裝上打起了歪主意,少女風、反串風都不在話下。可是,還有的公司直接穿上工作服,就去開年會。網友“雷鋒塔還沒倒”吐槽道:“因為我們是研發部門,天天窩在實驗室,我們的領導竟然突發奇想,讓部門同事統一穿著實驗室裡面的白大褂赴聖誕年會,還由他來採購並發給大家……”

  實用

  婚戀相親成主題

  還有的公司特別務實,對員工的關懷也是細致入微,不發東西,不送錢,直接送人了——把相親環節搬到了年會。網友yang——234就說:“哈哈哈,部門年會、半分鐘對換相親有木有?這樣的企業真是有人文關懷,想員工之所想,急員工之所急啊。贊一個。”而在某婚戀網站的年會上,相親也成了主題。“平時都做人紅娘,年底我們也要犒勞員工。”該公司負責人表示。

(責編: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