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社科院調查公眾中國夢:最盼漲工資

張璐

2013年12月26日08:34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社科院調查公眾中國夢:最盼漲工資(網絡配圖)

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學研究所昨日發布《當代中國調查報告叢書:中國社會和諧穩定跟蹤調查研究》。調查表明,54.8%的人認為“公款大吃大喝”現象明顯改善或有所改善。此次調查入戶訪問了全國31個省區市7388位18至69周歲及以上的城鄉居民。

在調查中,問及“今后5至10年最希望實現的個人願望”時,18.8%的人表示是“改善住房”,僅次於“收入增加”和“家人平安健康”。從調查結果看,目前城鎮家庭住房自有率達89.6%,較2011年提高1.7個百分點。另外,18.6%的家庭擁有兩套以上住房。

在收入方面,2013年調查結果與2011年相比,以城鄉居民家庭人均年收入五等分分組,中等及以下收入家庭的人均年收入增速較快,低收入家庭(最低20%收入家庭)的增速為18%,中低收入家庭的增速為11.7%,中等收入家庭的增速為13.5%,增速均在10%以上。但城鄉居民家庭收入差距依然較大。最高20%收入家庭與最低20%收入家庭相比,平均收入差距仍高達20多倍。

在建立廉潔社會方面,十八大之后,居民對八項規定出台后黨政領導干部工作作風的變化給予肯定。54.8%的人認為“公款大吃大喝”的現象明顯改善或有所改善﹔超半數人認為“濫發錢物、講排場、比闊氣、鋪張浪費”現象有改善。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