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倫敦股市股指27日上漲0.16%

2014年02月28日02:0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倫敦股市股指27日上漲0.16%

  新華網倫敦2月27日電(記者吳心韜)倫敦股市《金融時報》100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27日收盤上漲,報收於6810.27點,比前一交易日上漲11.12點,漲幅為0.16%。

  倫敦股市當天經歷過山車行情。主要股指開盤后不久,蘇格蘭皇家銀行公布利空業績,該行股價大幅下挫,拖累股指走低,盤中跌幅一度迅速擴大。在當天大多數交易時段裡,倫敦股市主要股指處在下跌區間中。但在尾盤階段,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耶倫在美國國會參議院作証,發表了利好言論,導致股指成功實現反彈,並在收盤時小幅收漲。

  蘇皇銀行當天發布業績報告稱,該行去年全年虧損額達82億英鎊(約合136.4億美元),虧損額大幅高於市場普遍預期。該行還宣布了大規模的集團“瘦身計劃”。

  當天晚些時候,耶倫表示,美聯儲將會對近期因惡劣天氣導致的美國經濟疲軟跡象保持警惕。她強調,沒有跡象表明美國經濟基本面狀況趨於惡化。

  板塊方面,當天倫敦股市過半數板塊收盤上漲,其中航空與安防、礦業和煙草等板塊漲幅較大。工業金屬、非人壽類保險股和媒體等板塊則出現不同程度的下跌。

  個股方面,蘇格蘭皇家銀行股價當天大幅下挫,跌幅達7.74%﹔英國皇家太陽聯合保險下跌4.01%﹔廣告傳媒巨頭WPP集團下跌3.46%。英國流程管理與企業解決方案供應商Capita當天領漲,漲幅為6.73%,因部分投行上調了對該公司股票的投資推薦評級和目標價位﹔餐飲集團惠特貝瑞上漲4.92%﹔引擎制造商勞爾斯勞伊斯控股上漲3.22%。

  截至27日,《金融時報》100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今年以來累計上漲1.46%。

  歐洲其他兩大股市均下跌,法國巴黎股市CAC40指數27日以4396.39點報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52點,跌幅為0.01%。德國法蘭克福股市DAX指數收於9588.33點,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3.40點,跌幅為0.76%。

(來源:新華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