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國內油價今起上調 私家車加滿一箱油多花10塊

宋亞芬

2014年02月27日08: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內油價今起上調 私家車加滿一箱油多花10塊

  國家發改委昨日下發通知,自2月27日零時起我國汽柴油價每噸分別上調205元和200元,折合90#汽油每升上調0.15元,0#柴油每升上調0.17元/。

  據中新網能源頻道了解,這是自2013年9月以來國內油價漲幅最高的一次,也是2014年首次上漲,此前國內油價經歷“二連跌”和一次調價擱淺。

  據隆眾石化網分析師薛群介紹,此次油價調整后,1.6排量手動擋私家車每行駛1000公裡,費用增加約15元,大型物流運輸車輛每運行1萬公裡,費用增加約600元。普通私家車加滿一箱油費用增加10元左右。

  不過,金銀島分析師王延婷表示:“因當前下游用油單位開工不足,市場整體需求狀況表現欠佳。調價兌現后,國內主營單位和地方煉廠汽柴價格或順勢跟漲,但調價后汽柴上漲空間有限。”

  隆眾石化網成品油分析師徐瑩也認為,因業者多已在調價前完成備貨,因此短期將以消化庫存為主,市場將隨著調價落實而再次轉淡,預計批發市場價格漲幅有限。

  按照現行機制,新一輪成品油調價窗口將於3月12日24時開啟。隆眾石化網成品油分析師徐瑩表示:“目前,國際市場供需面和經濟面均現疲軟,諸多利空打壓WTI和布倫特價格。隨著取暖季節性需求開始下降,同時原油的產量可能繼續增加,美國原油庫存數據若如市場預期般增長,則將繼續打壓油價。由此來看,下一輪成品油調價預期繼續看漲可能性較低。”

(責編:劉然、楊迪)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