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二維碼”營業執照將從3月1日起全國啟用

2014年02月27日08:2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2月27日電 (吳曼琳)記者昨天從國家工商總局獲悉,為了配合登記制度改革,國家工商總局對四部規章進行了修改,取消了企業法人注冊資金最低限額的規定。同時,帶有二維碼的新版營業執照將自3月1日起全國啟用。

據了解,目前工商部門頒發的各類市場主體執照共有15種,記載事項不統一、規格大小不同。新版營業執照大幅度合並執照種類,統一規格,易於公眾識記,便於執照印制管理。對執照記載事項依法適當增減、規范,相對統一,方便登記管理,突出登記信息公示,盡量減少非登記信息,應用二維碼技術,方便公眾辨認等。修改后的營業執照樣式統一為8種樣式,版式統一為一種(正本為A3大小、副本為A4大小)。營業執照記載事項由精簡前的8-10項統一規范為6-8項,新版營業執照自3月1日起全國啟用。

(責編:吳曼琳、劉然)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