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人造蛋”周四香港開售 價格為普通雞蛋一半

2014年05月27日06: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嘉誠投資“人造蛋”29日將在香港出售(圖)

李嘉誠投資“人造蛋”29日將在香港出售(圖)

  獲華人首富李嘉誠投資的“人造蛋”公司Hampton Creek生產的人造蛋黃醬(中)將於本周內在港發售,是亞洲首個發售地區,預計每瓶售價約23港元(2.99美元)。

  中新網5月26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用植物做的“人造蛋”,你敢吃嗎?由李嘉誠基金會等投資1.8億港元的植物蛋,預計本周四開始在香港的百佳超市出售。“植物蛋”創始人Josh Tetrick在廣州對大公報透露,植物蛋營養價值較市面雞蛋多四分之一,但價格僅為其一半,擬半年后拓展內地市場。

  食品安全一直是港人關注的焦點,面對近年禽流感等疾病的威脅,港人對雞蛋的安全開始存疑。來自美國的33歲年輕人Josh,通過從植物中提取不同養分, 研發出與雞蛋味道及營養價值相媲美、功能相等的蛋制品。這種“人造蛋”不僅吸引李嘉誠親自品嘗,還喜得李嘉誠基金會等1.8億港幣注資支持。

  對於記者提出“植物蛋”是否安全、是否轉基因等疑問,Josh表示,飼養雞佔據了雞蛋70%的成本,而“植物蛋”省去了這一環節,降低了飼養動物能源消耗及疾病傳染的風險。他還強調,“植物蛋”雖然顛覆傳統食物構造,但並非轉基因食品,並獲得了美國唯一合法鑒定食物是否為非轉基因的組織“non-GMO project”的蓋章認証。

  每磅價格約2.99港元

  Josh說,目前“植物蛋”生產廠房設於美國加州,去年底以蛋黃醬形式在美國各大型超市銷售,更成為家樂福超市飲食類型銷售冠軍。他透露,“植物蛋”預計本周四(29日)左右將正式在香港百佳超市出售,每磅價格僅約2.99港元,營養價值比市面雞蛋多四分之一,且不含麩質與膽固醇,保存時間更長,但售價僅約為雞蛋一半。“植物蛋”將先在百佳賣3個月,再開放給其他超市一起出售。

 

(責編:孫博洋、劉然)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