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中部崛起

江西融入長江經濟帶通關一體化推進出口貿易

2014年12月02日14:43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江西融入長江經濟帶通關一體化推進出口貿易

  按照海關總署統一部署,12月1日南昌海關正式加入長江經濟帶區域通關一體化,這標志著江西省正式納入長江流域區域通關一體化改革范圍。一體化改革后,長江全流域12個海關形成“多地通關、如同一關”通關新格局,將有效推動長江經濟帶9省2市12個海關的合作,並對區域內進出口貿易、服務貿易、物流運輸等方面帶來直接影響。今后,江西企業在長江全流域可享受到“十二海關如一關”的通關新模式,通關時間將從幾天縮短為半天。

  報關手續不到3分鐘

  節省支出近3成

  12月1日早上,九江長江船務代理有限公司代理出口的一批價值3.9萬美元的農用溫室花房成為南昌海關正式加入長江經濟帶海關區域通關一體化改革后“第一單”,是江西省享受到改革紅利的首票貨物。當天,該公司向南昌海關隸屬九江海關申報出口,貨物經上海洋山港裝船駛往德國,所有報關手續在不到3分鐘的時間內辦理完畢,該公司報關主管鄧小蕾告訴記者:“以往企業出口到上海的貨物要辦理轉關手續,要使用海關監管車輛施加關封進行運輸,從申報到放行往往需要兩天左右時間,一體化改革后幾個小時之內就可以搞定,而且就在‘家門口’報關,不用往返奔波,物流速度也更快了,各項支出將近節省3成。”

  為順利融入長江經濟帶區域通關一體化改革,南昌海關從9月15日起,陸續實施昌九通關一體化改革、贛州龍南通關一體化改革,並於11月1日實現全省通關一體化,為正式加入長江經濟帶一體化改革奠定基礎。

  區域內任選海關

  不必到上海等地設分支

  此次長江流域經濟帶區域通關一體化改革后,我省企業可以根據物流合理流向,在區域海關范圍內,自由選擇申報地和驗放地,減少了物流鏈條上繁瑣環節,降低了企業整體物流成本,給了企業更大的自主選擇權。以前我省企業在異地間申報、運輸、放行等可能需要花費幾天的時間,現在海關通關手續可就近辦理,正常情況半天就可以全部完成。

  記者同時還了解到,我省還將進一步簡化行政審批,在“放權”的同時有效為企業“減負”。例如,允許報關企業“一地注冊、多地報關”,今后南昌的報關企業,在本地注冊后,無需在上海等地設分支機構及辦理海關備案即可在相應關區辦理報關手續。

(責編:王子侯(實習生)、喬雪峰)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