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一周財經:養老金實現“11連漲”“雙軌制”廢除

2015年01月18日11:16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 本周財經熱點事件不斷,養老金並軌改革 “雙軌制”正式廢除﹔2015年首次上調養老金 實現“11連漲”﹔央企四項改革試點方案已完成編制 將推員工持股﹔多地頻現銀行存款失蹤 儲戶數百萬元被“清零”﹔全國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解讀職工正常福利有哪些﹔四川腐敗窩案持續發酵 隱形富豪徐明君被監視居住等。人民財經推出“一周財經熱點”,為您盤點本周發生的財經熱點事件,敬請廣大網友關注。 

    人民財評:為養老金並軌改革點個贊

國務院印發《關於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的決定》,決定從2014年10月1日起對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養老保險制度進行改革,機關事業單位實行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的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由單位和個人共同繳費。

《決定》的發布代表著存在了近20年的養老金“雙軌制”的終結,意味著近4000萬機關事業單位人員將和企業職工一樣繳費,這無疑是中國社保史上的一項壯舉,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項重大實踐,引發輿論一片贊揚。點擊閱讀全文《《

下一頁
(責編:孫博洋、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