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上交所:不當使用程序化交易將被定為異常交易

2015年08月09日11:26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上交所:不當使用程序化交易將被定為異常交易

繼7日証監會表示加強程序化交易和客戶管理,嚴禁利用程序化交易惡意做空之后,上海証券交易所同日表示,不當使用程序化交易將被認定為異常交易行為。

上交所表示,作為一種交易策略,程序化交易近年來被越來越多的投資者所使用。從國際經驗來看,在正常情況下,程序化交易有增加流動性等積極作用。但在市場出現大幅波動期間,程序化交易頻繁申報和頻繁撤銷申報等操作手法易對市場產生助漲助跌作用。程序化交易的不當使用,不利於市場恢復平衡。

據了解,近年來世界各國交易所對程序化交易都非常關注。上交所也在《異常交易實時監控細則》中明確規定,“通過計算機程序自動批量申報下單,影響市場正常交易秩序或者交易系統安全”為異常交易行為,可以對相關賬戶採取書面警示、暫停賬戶當日交易以及限制交易等自律監管措施。

(責編:朱一梵、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