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証監會:穩定市場仍是首要工作

許志峰

2015年08月09日13: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証監會:穩定市場仍是首要工作

  中國証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日前透露,中國証券業協會、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近期分別組織証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召開維護証券市場穩定工作座談會,中國証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在會上分別肯定了証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前期在維護市場穩定方面所做的工作,強調要牢固樹立大局意識,專業理性分析當前市場形勢,繼續把穩定市場、穩定人心作為當前首要工作。

  在証券公司座談會上,張育軍強調:一要進一步加強融資融券業務管理,防范融資融券業務風險。審慎控制融資融券業務規模,使之與自身資本實力、流動性狀況和風險管理能力相匹配。二要加快推進信息系統外部接入管理,切實遏制非法証券活動。嚴格按照証監會有關要求,認真做好自查和清理規范工作,一旦發現違法違規行為應立即終止與其合作並向監管部門報告。三要加強結構化偏股型資管產品的管理,降低杠杆風險。不得為場外配資和傘形信托提供資金和便利,不得開展資金池業務,切實防范流動性風險。四要加強程序化交易和客戶管理,嚴禁利用程序化交易惡意做空。

  在基金公司座談會上,張育軍指出,要積極配合監管機構做好維護市場穩定的具體工作﹔繼續認真做好贖回應對和流動性風險防范工作﹔抓好專戶業務杠杆和配資風險的防控﹔抓好分級基金和創業板投資的風險防控工作。

(責編:朱一梵、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