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力帆股份首座能源站奠基 單台車換電僅3分鐘

2015年08月09日17:40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力帆股份首座能源站奠基 單台車換電僅3分鐘

  中証網訊,力帆股份8月9日晚間公告,公司在重慶的首座能源站於當日正式奠基,標志著力帆股份新能源戰略規劃i.Blue 1.0(智藍戰略Intelligent Blue strategy)三大核心計劃之一的“深藍能源”計劃正式全面啟動。

  力帆股份首座能源站位於重慶力帆乘用車有限公司廠區內,規劃面積約3畝,為重慶市首座兼備充、換電模式的電動車能源站,按力帆股份智藍戰略,該能源站的運營模式為換電為主、充電為輔,採用全自動機器人更換電池,平均單台電動車換電時間約3分鐘。

  力帆股份能源站的建設和運營將由重慶移峰能源公司(即原重慶力帆新能源有限公司)推進並管理,首座能源站一期工程建設1通道、4車位的換電位並試營運,后續二期工程建設完成后,將實現單日2000輛車的換電能力。

  力帆股份今年6月初發布了公司的新能源戰略規劃i.Blue 1.0。該戰略主要包括三大核心計劃,即:以產品、運營、服務三大板塊的差異性智能升級模式,打造具有“電車先租后賣、電能可充可換、電池城租鄉賣”特色的新能源產業。根據規劃,力帆股份計劃在2020年前將推出20款純電和混合動力新產品,實現新能源整車累計銷售50萬台,完成構建集互聯網+、智能汽車、能源互聯網於一體的生態鏈和產業鏈。三大核心計劃之一的“深藍能源計劃”將預計在2015年內建設13個能源站,未來五年在全國共建成500座能源站,覆蓋全國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西南、華中等主要城市,形成以車聯網和物聯網為紐帶的能源站和換電模式,徹底消除用戶對新能源汽車的“裡程憂慮”和“電池恐懼”,通過新能源汽車的分享、共享,以及金融的介入和支持,改變消費者使用習慣和出行方式。

(責編:值班編輯、畢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