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前海人壽二度舉牌韶能股份

梁薇薇

2015年08月10日08:3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前海人壽二度舉牌韶能股份

  8月8日,韶能股份發布公告,前海人壽於8月3日至8月7日通過二級市場買入公司股份5404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5%,達到舉牌線。按8月3日至8月7日股價的均價8.93元?股計算,此次前海人壽舉牌耗資約4.8億元。

  這是前海人壽第二次舉牌韶能股份,首次舉牌發生在7月28日。當時前海人壽通過二級市場買入公司股份5405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5%。按7月買入均價7.77元?股計算,首次舉牌耗資約4.2億元。

  兩次舉牌后,前海人壽持有韶能股份10%股份,雖不會導致韶能股份的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發生變化,但前海人壽一躍成為韶能股份第二大股東,且持股比例逼近第一大股東。截至一季度末,韶能股份第一大股東韶關市工業資產經營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為14.43%。

  對於此次舉牌的原因,前海人壽在簡式權益變動報告書中表示,是對韶能股份未來發展前景的看好。在未來十二個月內,前海人壽未來不排除進一步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性。

  在資本市場上,前海人壽近兩年已多次舉牌上市公司,增持中炬高新,參與華僑城A和南玻A的定增,耗資巨大。

  此外,前海人壽強勢舉牌萬科目前備受矚目。繼7月11日,前海人壽斥資近80億元舉牌萬科A后,7月24日,萬科再度發布公告,前海人壽及其一致行動人再次舉牌。前海人壽及其一致行動人在7月份接連兩次舉牌前海人壽,耗資約160億元取得萬科10%的股份,一舉躍升為萬科第二大股東。而截至一季度末,萬科第一大股東華潤集團持股14.9%。

(責編:李彤、呂騫)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