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滾動

“最具價值中國品牌”北京最多

董禹含

2015年09月18日07:58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訊(記者 董禹含)胡潤研究院昨日發布“2015最具價值中國品牌”榜單,200個品牌上榜。

  今年最具價值的中國民營品牌前十名為騰訊、淘寶、百度、天貓、中國平安、京東、萬達、小米、支付寶和美的,“BAT”佔據半壁江山。其中,騰訊以2770億元的品牌價值蟬聯“最具價值中國品牌”,品牌價值比去年增長33%﹔去年排名第五的淘寶今年以2660億元的品牌價值躍居全國第二,品牌價值比去年增長44%,第二年上榜便進入全國品牌前三名﹔中國移動以2650億元的品牌價值保持第三,品牌價值較去年上漲31%。百度、工商銀行、建設銀行、中國銀行、農業銀行、中國人壽、中華依次位列第四至第十。

  上榜品牌中總部在二、三線城市的已經佔到40%,北京、上海、廣州、深圳一線城市佔60%。北京最多,有57個﹔廣東其次,有38個﹔上海第三,有27個。品牌十強中,總部在北京的也最多,有7個,廣東、浙江、上海各有1個。總部在北京的三大最具價值民營品牌分別是百度、京東和萬達。

  小米是品牌價值漲幅最大的上榜品牌,比去年上升5倍多。其次是TCL和華為,品牌價值均比去年上升4倍多。

  金融、房地產仍然是上榜品牌最多的兩個行業。在上榜品牌最多的前十大行業中,品牌價值平均漲幅最大的是家用電器行業,上漲74%﹔其次是電子商務和零售業,上漲69%。前十大行業中隻有兩個行業的冠軍發生變化,伊利超越娃哈哈在食品與飲料行業中排名第一﹔美的取代海爾成為家用電器行業的冠軍。

(責編:李棟、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
  • 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