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滾動

美加息對中國經濟影響有限

劉映花

2015年09月18日08:05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商務部:中國企業對到美投資仍持積極態度

  北京晨報訊(記者 劉映花)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昨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張向晨表示,正在評估美聯儲加息對中國經濟的影響,初步看法是美聯儲加息對中國經濟影響有限,特別是對中國的對外投資以及中國企業對美國的直接投資。

  張向晨表示,中國企業對於美國的投資從根本上是考慮企業的長期發展。一個戰略性的發展,都會綜合考慮一些因素,東道國的宏觀經濟政策,包括利率的政策,但更主要的還是從全球產業布局調整的角度,根據企業需要尋找合適的發展機遇。“今年1至8月的數據表明,中國企業對於到美國投資仍然持積極的態度。”張向晨說,中美在投資合作方面有很強的互補性,中國企業對美國的投資仍然會保持一個比較高速增長的勢頭。

  美聯儲於9月17日、18日召開貨幣政策委員會,由於美國是全球第一大經濟體,美元也是全球經貿活動中使用頻率最高的硬通貨,此前,美聯儲是否宣布加息是全球關注的焦點。倫敦經濟學院教授保羅·德格勞威表示,全球市場已習慣了低利率和充足流動性,加息對全球經濟將是痛苦的。IMF和世界銀行同樣表示,美聯儲加息有可能會使全球經濟陷入恐慌和混亂。

(責編:李棟、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
  • 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