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互聯網金融

近7成網民“觸電”互聯網金融產品

2015年09月18日08:5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近7成網民“觸電”互聯網金融產品

中國電子商務協會副秘書長李建華16日透露,截至2015年上半年,我國互聯網金融產品網民滲透率為68.1%,意味著近7成網民使用過互聯網金融產品。

李建華當天在“2015中國國際互聯網+金融博覽會”新聞發布會上介紹,近年來,我國互聯網金融產品服務不斷發展,並取得不俗“戰績”。2014年,我國第三方移動支付市場交易規模達59924.7億元,同比上漲391.3%。互聯網基金“寶寶”類產品超過80隻,85家保險公司開展了互聯網保險。今年上半年,P2P網貸正常運營平台數量上升到2028家,比2014年年底增加28.76%,成交量超過6800億元。

互聯網金融產品包括第三方支付、P2P網絡借貸、股權眾籌融資、互聯網基金銷售、互聯網保險、互聯網信托和互聯網消費金融等。在快速發展的背后,其安全性也成為公眾關心的問題。以P2P網絡借貸為例,李建華介紹,今年上半年P2P問題平台高達419家,是去年同期的7.5倍。

據了解,為推動行業健康有序發展,“2015中國國際互聯網+金融博覽會”將開設互聯網周邊產品及服務展區,從互聯網安全、線上反欺詐、征信服務等多渠道展現互聯網金融安全解決方案。展會將於12月10日至13日在北京舉辦。

(責編:朱一梵、李海霞)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
  • 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