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中信証券涉內幕交易追蹤:業內傳審計署已入駐

2015年09月18日05:35    來源:人民網-中國經濟周刊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信証券涉內幕交易追蹤:業內傳審計署已入駐

  正當金融界的精英們都在紛紛猜測中信証券高管涉嫌內幕事件將會如何發酵時,9月15日晚,中信証券一紙公告,確認了總經理程博明等中信証券3名高管因涉嫌內幕交易、泄露內幕信息被公安機關依法要求接受調查。

  這猶如一顆重磅炸彈,直接引爆了位於北京麥子店街的中信証券大廈。據悉,在程博明被帶走之后,中信証券總部即召開了緊急會議部署應對。

  20多天以前,8月25日晚,新華社首次對外發布,中信証券董事總經理徐剛、金融市場管理委員會主任劉威、金融業務部負責人房慶利、另類投資業務部總監陳榮杰等8人,涉嫌違法從事証券交易活動,被要求協助調查。

  目前為止,中信証券在此次事件中被公安機關帶走的相關人員已達11人。其中,程博明的職務最高,為中信証券的二把手,排位僅次於中信証券董事長王東明。

  被帶走的11人中,已經官方確認的程博明、徐剛、劉威均為中信証券執行委員會成員。而據媒體報道稱,另一位執行委員會成員、負責財務、資金運營、大 宗商品、法律及清算工作的葛小波也在第一批被帶走協助調查的名單中。在中信証券的組織結構中,執行委員會是為貫徹、落實董事會確定的路線和方針而設立的最 高經營管理機構。

  據中信証券2014年年報,該執行委員會的8名成員,包括中信証券董事長王東明,總經理程博明,負責國際業務的殷可,負責經紀及研究業務的徐剛,負 責財務、資金運營、大宗商品、法律及清算工作的葛小波,負責資本中介業務的劉威,負責投資銀行業務的陳軍以及負責國際投行業務的閆建霖。

  也就是說,如果該執行委員會成員未發生變化,則意味著中信証券的最高經營管理層中已有一半的人因涉嫌內幕交易、泄露內幕信息被警方帶走調查或協助調查。

  “執委會成員進去了近一半,這基本上等於‘一鍋端’了。”中信証券一位內部人士向《中國經濟周刊》記者感嘆,“而沒有人知道這個事情還會繼續發展到什麼程度,還會波及到誰?還有誰會被帶走調查?”

  這不只是中信証券內部人士發出的疑問。從北京的金融街開始,到上海的陸家嘴、深圳的深南大道,再到香港的中環,金融界的精英們都在以各種方式打探以及交換各路消息,以判斷這個事件的走向,甚至有各種猜測性質的最壞結果以小道消息的方式在坊間傳播。

  例如,一度有傳言稱,“中信証券董事長王東明已逃到美國。”但很快有媒體辟謠說,9月2日,王東明和程博明親自出席了該公司的經營分析會。

  “現在內部還是比較避諱談論這些事情。”上述中信証券內部人士稱。

  最初在徐剛、劉威等8人被帶走之后,王東明和程博明曾共同給員工們發了一封郵件說,公司正面臨重大考驗,希望廣大員工齊心協力共渡難關。公司正在積 極採取措施,查找各項業務尤其是創新業務中存在的問題,深刻反思,嚴肅整改。希望員工堅守崗位,恪盡職守,不信謠不傳謠,做好客戶的服務和溝通工作。

  然而,在郵件發后半個月,程博明自己也被帶走了。

  據新華社報道,徐剛、劉威、房慶利、陳榮杰等涉案高管進去之后已交代了相關犯罪事實。

  “聽說供出了不少人,但也沒想到,程博明這麼快就進去。”據一位接近中信証券的金融界人士透露,案發之后,審計署便進駐中信証券調查。因此,這段時間,那些與中信証券涉案部門有業務合作的單位,要約中信証券的相關人員出來已經比較難。關於審計署已進駐中信証券調查的說法,《中國經濟周刊》未從審計署官方得到証實。

(責編:畢磊、庄紅韜)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
  • 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