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貧困女大學生通緝男友 信用卡遭透支10多萬--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鄭州貧困女大學生通緝男友 信用卡遭透支10多萬

徐富盈

2012年11月23日08:16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上午,在鄭州綠城廣場東口,一位貧困的女大學生趙麗(化名)擺出“通緝男友”的告示,希望找到男友,把他透支銀行的錢歸還。前天,銀行提醒趙麗銀行卡上有10.7萬元透支款時,她約上徐衛問情況,徐衛給她寫了一個模棱兩可的說明后,手機再也打不通了。

通緝“男友”

通緝“男友”

昨日上午,在鄭州綠城廣場東口,一位貧困的女大學生趙麗(化名)擺出“通緝男友”的告示,希望找到男友,把他透支銀行的錢歸還。

接錯電話偶遇“男友”

家住豫西農村的趙麗,今年25歲,在鄭州某大學上學。

因為家裡經濟狀況差,她一邊上學一邊在一家商場打工。

去年11月的一個中午,她手機響了,電話是一名男子打來的,操著湖北口音。

“他說找小黃,我說打錯了,他沒有挂,而是說錯打美女的電話,是一個美麗的錯誤。”趙麗說,自己是商場的推銷員,出於職業習慣,她把自己所在的商場告訴了男子。

沒想到第二天,30歲的徐衛(化名)就來到了商場。半個月后,兩人戀愛了。

為女友還透支款獲得信任

徐衛說,自己老家在湖南,單身,在鄭州和武漢之間從事藥品銷售工作。

因為趙麗要交學費,她在自己的信用卡中透支了2000多元。今年3月初,徐衛知道這一情況后,表示願意幫忙還。說了兩次,趙麗就把自己的銀行卡給了徐衛。

第二天,趙麗接到短信,自己銀行卡透支的2000多元還上了。她覺得,自己找了位好男友。

趙麗對徐衛沒有隱瞞,告訴了他自己卡的密碼。而她的銀行卡原本和手機捆綁在一起,卻被徐衛“弄丟了”。

前天,銀行提醒趙麗銀行卡上有10.7萬元透支款時,她約上徐衛問情況,徐衛給她寫了一個模棱兩可的說明后,手機再也打不通了。

律師說法:

“男友”已涉嫌盜竊罪

趙麗說,“我現在隻想找到他,讓他歸還透支我的錢。”而她已經報警了。

河南天基律師事務所李風華律師認為,徐衛沒有經過卡主趙麗同意,把別人的錢據為己有,應屬於盜竊行為,而且涉嫌盜走10萬元,數額較大,建議警方以盜竊罪對徐衛展開追查。

(責任編輯:曹華、朱瑤)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