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卡人往信用卡存錢被重復扣款--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持卡人往信用卡存錢被重復扣款

李彥

2012年12月25日07:44    來源:武漢晨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訊(記者李彥)因不確定與信用卡關聯還款的借記卡賬戶是否有錢,趕在最遲還款日將應還金額存入信用卡,結果兩個賬戶都被銀行扣款。持卡人不解:信用卡還款為何遭遇重復扣款?

  劉先生的信用卡一直與同行借記卡關聯還款,每月18日是最遲還款日。本月18日,劉先生突然想起,自己不久前曾從借記卡中大額取款,余額好像不足以償還信用卡當期的1800多元欠款,因當時不便查詢借記卡余額,劉於是急忙往信用卡內存入2000元,方便信用卡扣款。

  昨日,劉先生抽空查詢了借記卡和信用卡賬戶,發現借記卡中尚有余額,且已被扣款,讓他驚奇的是,頭一天存入信用卡的2000元,也被扣除了1800多元欠款,僅剩100多元余額。為什麼一筆信用卡欠款會被重復扣款?多扣的錢銀行會不會認賬?劉先生有些擔憂。

  記者就劉先生的遭遇咨詢了銀行信用卡人士。對方解釋,最遲還款日前,持卡人往信用卡中存錢,銀行會馬上扣除欠款,但次日才會上賬,也就是說,銀行當天仍視持卡人未還款,而從關聯還款的借記卡賬戶中劃賬,所以造成了重復扣款。遇到這種情況,持卡人不用擔心,多扣的錢會返還到持卡人賬戶中,用於后期賬單的扣款。

(責任編輯:李棟、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